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次性补缴社保划算吗 60岁补交社保能领多少钱

    现在社保有了最新政策,很多人到了50多岁后才想起老了以后没有保障,询问还能不能一次性买社保,按照目前的情况,55岁一次性补交社保可以吗,如果可以的话,一次性补缴社保划算吗?

    一次性补缴社保政策
    一次性补缴社保政策

    其实一次性补交社保既有好处也有不好的地方,毕竟一次性补交社保是需要条件才可以补交的,不再和以前那样想补交就补交,可是60岁后补交社保能领多少钱,还不如拿这笔钱慢慢享受老年生活。

    有人问今年55岁了,社保已经买了2年,到了60岁可以一次性补缴吗?根据这种情况来看,不能一次性补缴社保的,因为现在规定,社保已经取消一次性补缴的政策,所以大家还是要提前15年购买社保才行,也就是说45岁买社保。

    55岁购买社保确实很晚了,目前社保是有规定,退休已经是固定的不能改变的,而且购买社保年薪必须满足15年,所以在55岁买社保已经来不及了。如果继续购买社保,也要在68岁后才可以退休,可是退休年龄是固定的,想要支撑退休后继续买社保,还不如把这笔钱用来养老比较,不然是非常不划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