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泰君安衍生品业务扩大 债券发行规模超百亿元

    7月8日,国泰君安证券通过信用衍生品业务促进的债券发行规模已超过100亿元。国泰君安证券为助力民营企业融资、服务实体经济积极推进信用衍生品业务,相继完成了上交所和深交所首单信用保护合约交易(其中在上交所完成的交易也是中国市场首单信用保护工具业务)、银行间信用风险缓释工具合约类交易,并创新性地开展银行间市场首单“资产支持票据+信用风险缓释工具”(ABN+CRM)的创设工作。

    债券发行
    债券发行

    据悉,国泰君安证券在交易所市场和银行间市场已完成23笔信用衍生品业务,名义本金合计近15亿元人民币,配合债券发行的交易为18笔,共促进了7家企业的9次债券发行,合计促进债券发行规模达101亿元。

    通过“债券发行+信用保护”的综合金融解决方案,上述民营企业与国有企业的债券发行均取得较为良好的效果,一方面融资效率明显提升,另一方面融资成本也得到不同程度的优化。

    上述信用衍生品业务是国泰君安证券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设立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以市场化方式支持实体企业债券融资的重要举措,并且充分发挥了专业机构在风险识别和交易管理方面的优势和作用,协助市场进一步健全了风险分担和缓释机制。

    国泰君安证券表示,下一步公司将继续稳健推进信用衍生品业务,积极为相关企业提供信用增进等一二级联动的综合金融服务,坚定履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