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任正非评价李一男 李一男离开彻底伤了任正非的心

    当初任正非非常看好李一男,如果李一男不离开的话,很有可能会成为华为的太子,但是李一男就是太高傲了选择离开,可惜最后的下场怎么样?任正非评价李一男引来众人的关心,李一男离开华为后彻底伤了任正非的心。

    李一男为什么离开华为
    李一男为什么离开华为

    李一男刚进入华为不久就飞跃升级,让很多旁人看着羡慕嫉妒恨,而李一男在华为的日子可谓是如鱼得水,无论是发展项目,还是其他的工作,李一男的工作始终是在最前线的,这是很多人都无法比较的,李一男在华为最得意的时候选择离开了华为。

    了解任正非的人都知道,任正非是一个铁面无私、杀伐果断之人。他主张砍去“多余的手脚”,这样一个公司才能跑得更快、更稳。但是他却一直对李一男给予厚望,结果换来的是李一男的无情离开,那么李一男离开的原因是什么呢?

    李一男彻底伤了任正非的心
    李一男彻底伤了任正非的心

    有人说是李一男受不了任正非的大刀阔斧,他是一个天才,从小就被人尊敬和仰望,不想受到这个束缚、那个命令;也有人说李一男是受不了自己的“猪队友”,毕竟有几个同龄人能跟上李一男的研发水平呢?但是更多的人认为,李一男之所以想离开华为是因为他想自己展翅高飞,做出属于自己的产品。

    离开了华为公司的李一男在2000年创办了港湾公司,凭借卓越的个人能力和一批同样优秀的兄弟,在宽带IP领域站稳了脚跟,后期因为人手不足,最终又将港湾公司出售给了华为公司。但是俗话说得好:一次不忠,百次不用。当年李一男的离开带走了很多技术型人才和高价值设备,几乎掏空了整个华为,伤透了任正非的心。所以即便李一男回来,任正非和华为也不会接受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