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新规助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发展 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

    7月8日召开的上海市政府常务会议就完善上海市跨国公司地区总部政策进行了研究,拟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不断提高利用外资的质量和水平。

    上海城市
    上海城市

    据介绍,自2002年出台全国首个吸引跨国公司设立地区总部的政策以来,上海始终是内地吸引地区总部最多的城市,总部经济已成为上海市吸引外资的重要领域。

    为加快跨国公司地区总部等功能性机构集聚上海、拓展功能和提升能级,上海市相关部门研究形成了《上海市促进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发展的若干意见(送审稿)》(《意见》),重点是进一步优化地区总部认定标准,促进地区总部发挥功能,加大地区总部功能配套保障力度。

    会议原则同意《意见》并指出,进一步加快跨国公司地区总部集聚,有利于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在优化认定标准、做好做强服务的同时,要更加注重地区总部质量的提升、功能的发挥,对功能明显的企业要给予更多政策倾斜。要在提高投资便利度、资金使用自由度和便利度、贸易和物流便利度、研发便利化等方面探索突破,进一步提升上海总部经济的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