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视专访袁隆平 袁隆平90岁高龄还坚持上班

    水稻之父袁隆平,说起这个人全国上下的人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袁隆平解决了民众的温饱,袁隆平是我们这辈子都不会忘记的一个人。现在袁隆平年过九旬了,央视专访袁隆平还在坚持工作,真是值得大家尊敬的一个人。

    9岁已经超过了退休的年龄了,本应该过着退休的日子,但是袁隆平却没有选择退休,央视专访袁隆平依然坚持上班,还为梦想忙碌,他的梦想就是为了解决粮食短缺问题,袁隆平这一生几乎都奉献给自己的梦想。

    水稻之父袁隆平
    水稻之父袁隆平

    即使早已超过退休年龄,即使即将迎来90岁高龄,著名杂交水稻专家袁隆平依然坚持到办公室“上班”。自从2015年卸任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职务后,他现在的身份是该中心研究员,继续指导杂交水稻的科研工作。

    不久前,在长沙举办的中非农业合作发展研讨会上,袁隆平献上了一段英文致辞。在致辞中,他表示自己正致力于研究超级杂交水稻,非常愿意帮助其他发展中国家,解决粮食短缺的问题。

    袁隆平:亲爱的非洲朋友们,我们热情地欢迎你们来到长沙参加中非农业合作发展研讨会。我是杂交水稻研发人袁隆平。我很荣幸能帮助其他发展中国家研究发展杂交水稻,去克服粮食短缺问题,也相信我们的共同努力可以让我们在不久的将来达成目标。

    这段并不流利的英文致辞,上传到网络后迅速被广泛传播,赢得网友的纷纷点赞。不少人表示,“可以看出袁老真的老了,都快90了还在忙碌,重于泰山的一生”,看到这段视频,都忍不住红了眼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