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政策力挺跨境电商发展 促进进出口稳中提质

    日前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支持跨境电商等新业态发展,是适应产业革命新趋势、促进进出口稳中提质的重要举措。在这一背景下,作为一家以品牌产品对外输出为主的跨境电商企业,A股公司跨境通引发市场关注。

    跨境电商
    跨境电商

    会议指出,一要在现有35个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基础上,根据地方意愿,再增加一批试点城市。对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电商零售出口,落实“无票免税”政策,出台更加便利企业的所得税核定征收办法。完善跨境电商统计体系;二要鼓励搭建服务跨境电商发展的平台,建立配套物流等服务体系,支持建设和完善海外仓,扩大覆盖面。

    引导相关电商平台加强知识产权维权服务。支持相关教育机构增设跨境电商专业,促进产教融合,为跨境电商发展强化人才支撑;三要完善包容审慎监管,严厉打击假冒伪劣,依法保护商家和消费者权益。加强国际交流合作,积极参与跨境电商相关国际规则制定。

    “随着国家支持力度的加强,跨境通未来受益于全球跨境电商、尤其是新兴市场跨境电商发展的大红利。”一位投资人士向记者介绍,跨境通有望借助其资本优势和行业地位,再度实现跨越式发展。

    “对于跨境出口来说,品牌越来越发挥重要的角色,越来越多的B2B平台及平台上的企业都开始注重品牌化建设,通过品牌溢价来提升公司产品及整体的价值。”有业内人士认为,跨境电商企业自建独立站趋势明显,这对企业的综合实力有了进一步要求,未来行业整合和洗牌加速。

    据悉,跨境通于2014年进入出口跨境电商领域,随着出口跨境电商竞争的日趋激烈,跨境通的先发优势将逐渐凸显。跨境通旗下拥有在多个国家和地区排名靠前的自营电商网站平台,如Gearbest、ZAFUL两大知名品牌。

    此外,公司从规模优势出发,结合跨境物流市场变化,以及海外仓服务体系的战略部署,重点打造自有物流专线服务体系,提升物流服务的时效。目前跨境通仓储面积达到40多万平方米,其中海外仓67个。

    “未来借助资本的力量,跨境通有望进一步优化供应链管理、自主物流专线和系统算法,稳步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上述投资人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