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名下几套房子要交房产税 房产税开征时间

    这几年来房价不断暴涨,国家出台各种严厉的调控政策来稳定房价,而且也准备出台房产税,所以受到大家的关心。个人名下几套房子要交房产税,是一套房子还是两套房子,房产税什么时候开征?

    房产税什么时候开征
    房产税什么时候开征

    房产税开征迟迟没有出台,有人说是今年7月份开征,这让人很是担心,如果出台房产税后,以后房子就要交税了,特别是对炒房客来说是一件大事,个人名下拥有多套房产,一套交房产税都要很多钱,更何况是几套房产。

    上海和重庆的房产税在2011年1月28日其正式试点开征房产税,距今已经超过7年。目前,房产税立法准备工作由预算工作委员会会同财政部牵头研究。今年的立法工作计划,已将房产税法列入预备项目,并且是立法项目的第一类,继不动产统一登记实施之后,房产税立法工作已经被提上日程。

    需要强调的是,房地产税不会立即开始征收,而必须要通过一系列立法程序。肖捷指出,力争在2019年完成全部立法程序,2020年完成“落实税收法定原则”的改革任务。目前看,2018年是房产税立法比较恰当的时机。因为,目前房地产市场出现的一个关键变化是,与过去两三年相比,目前整个房地产市场库存量明显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