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42款APP存违规 赶紧看看你的手机上有吗

    日前,42款APP存违规被公安机关曝光。这些被曝光的42款存违规的APP有的不经用户同意就读取手机短信的,有越权读取手机相片的,更有的偷偷的把你通讯录上传到自己服务器的,赶快看看你的手机有吗?

    APP
    APP

    近期,根据公安部“净网2019”专项行动和中央网信办、工信部、公安部、市场监管总局四部委关于开展APP违法违规收集使用个人信息专项治理行动部署,广东省公安机关持续开展2019年第二季度超范围收集用户信息APP清理整治工作,共监测发现1048款APP存在超范围收集用户信息行为。

    其中,“酷狗音乐”“艺龙旅行”“语文100分”等42款APP,存在超范围读取用户通话记录、短信或彩信,收集用户通讯录、用户设备上已知账号,超权限使用用户设备麦克风等突出安全问题。

    如今,各种app可以说是无处不在,42款APP存违规被曝光,千万不要认为这些app就是一些名不见经传的小软件。总之,用户只要安装了某些app就不再有隐私可言。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