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线城市年均工资 北京年均工资水平在四城中居首

    国家每年都会要求各大城市对自己地区的工资情况进行统计,今年也不例外。日前,一线城市年均工资数据发布,北京依旧是工资水平最高的城市,而“上广深”紧排后面。对于这份排名,虽然没有多大争议,但对于平均工资数据,引起许多网友吐槽。

    工资收入
    工资收入

    按国家统计局的统一要求,各地分为“城镇非私营单位”和“城镇私营单位”两种口径发布年均工资数据。就此对比来看,北京年均工资水平在四城中居首,2018年城镇非私营单位达145766元、城镇私营单位达76908元。

    有很多网友吐槽,最讨厌这些平均工资榜单,当下城市收入差距巨大,虽然说北京以及上海的工资水平的确是全国最高的,但低收入的人也有非常多。还有网友吐槽,不管这些数据是否准确,自己的工资有多高,自己知道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