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波音赔偿一亿美元 波音公司仍遭家属批评没有诚意

    此前,印尼狮航和埃塞航空空难事故可谓是引起了全球的关注,波音公司也是因此成为了口诛笔伐的对象。近日根据最新的消息,波音公司正式向这两起空难事故中受害的家属赔偿一亿美元,具体的情况是怎样的呢?

    波音公司最新消息
    波音公司最新消息

    据美国CNN报道,7月4日波音公司提出将支付1亿美元,用以帮助对两起波音737MAX客机坠毁事故遇难者家庭和社区的支持。波音公司表示,这笔钱将捐给当地非营利组织和社区团体。这些组织将把这笔钱分发给346名遇难者的亲属。波音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笔钱将用于支持教育,包括用于受害者子女的大学学费或其他教育费用,以及用于“受影响家庭的遇到的困难或生活费用”。

    使用737Max飞机型的印尼狮航(去年10月)和埃塞俄比亚航空(今年3月)发生空难,两起事故共造成346人死亡。此前波音737Max飞机狮航、埃航坠毁事故中的数名遇难者家属称,波音迄今从未联系过他们致歉或表达慰问。在事故中罹难的一位女性的父母表示,尽管波音曾公开道歉过,但迄今为止,他们从未收到过来自波音的直接沟通、吊唁、慰问,“波音CEO米伦伯格和其他人交流过,但不包括我们这些受害者的家人。”

    据报道,2018年10月发生的印尼狮航空难和2019年3月的埃塞航空空难共计造成346人死亡。涉事飞机皆为波音公司的737Max机型。据悉,在埃塞航空坠机事故发生后,波音737Max系列客机遭全球停飞,且后续曝出了很多安全问题,招致不少批评。

    短短半年的时间之内,这两起空难事故的发生,令波音公司陷入了困境,不仅股价下跌至谷底,并且飞机订单上也是颗粒无收。未来,波音公司不仅要赔偿受害者家属,同时全球各国航空公司停飞所带来的损失也要由波音公司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