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取出来有什么影响 揭住房公积金贷款流程

    一些业绩不错的企业,会给员工购买住房公积金。公积金的用途,可以提取,可以贷款。那么,如果公积金取出来有什么影响呢?很多人担心对自己的利益有损害,所以不敢提取公积金。如果不提取的话,申请贷款,那么公积金贷款又是怎样操作呢?

    住房公积金
    住房公积金

    其实,公积金取出来,唯一的影响,就是影响贷款额度。公积金贷款额度多与少,主要是看你的余额而定。如果你多次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那么公积金余额减少,公积金贷款的额度就会变少。当然,你不打算申请公积金贷款买房的话,是可以提取的。那么,怎么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呢?请看流程:

    1、借款人到银行提出书面申请,填写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表,并提供资料:(一)申请人及配偶住房公积金缴存证明;(二)申请人及配偶身份证明;(三)家庭稳定经济收入证明及其它对还款能力有影响的债权债务证明;(四)购买住房的合同、协议等有效证明文件;(五)用于担保的抵押物、质物清单、权属证明以及有处置权人同意抵押、质押的证明,有关部门出具的抵押物估价证明;(六)公积金中心要求由第三方担保人做担保,并缴纳担保费用,由借款人、贷款人及第三方担保人共同签订三方合同。

    2、对资料齐全的借款申请,银行及时受理审查,并及时报送公积金中心。然后公积金中心负责审批贷款,并及时将审批结果通知银行。

    3、银行按公积金中心审批的结果通知申请人办理贷款手续,由借款人夫妻双方与银行签订借款合同及相关的合同或协议,并将借款合同等手续送公积金中心复核,公积金中心核准后即划拨委贷基金,由受托银行按借款合同的约定按时足额发放贷款。

    4、以住房抵押方式担保的,借款人要到房屋坐落地区的房屋产权管理部门办理房产抵押登记手续,抵押合同或协议由夫妻双方签字,以有价证券质押的,借款人将有价证券交管理部或盟中心收押保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