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贷机构数量腰斩 红岭创投团贷网等平台纷纷倒下

    去年开始,网贷行业雷声不断。除了小雷,也有大雷,比如红岭创投、团贷网等。在强监管下,网贷行业经过一轮的洗牌,网贷机构数量较去年腰斩。

    7月4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上,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表示,经过各方面的努力,目前,高风险机构出现的风险逐步得到化解,非法集资的大要案正在有序得到处置,网络借贷的风险压价成效比较明显。据统计,网贷机构的数量比2018年年初已经下降了57%。银保监会还坚定不移地拆解高风险的影子银行。两年多来,银保监会大力压降这种层层嵌套、结构复杂、自我循环的高风险资产13.74万元,有力地遏制了金融的脱实向虚。

    网贷机构数量腰斩
    网贷

    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6月底,P2P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数量下降至864家,跌破900家大关,相比5月底减少了26家。除了平台数量,网贷行业的收益率、行业成交量、投资人数也继续下滑。

    目前,对于网贷平台而言最重要的事是备案!尽管备案已经被说了很多次,但至今尚未有一家网贷平台完成备案。这也意味着备案延期是大概率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