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区块链是什么概念? 通俗解释区块链的意思

    有些人利用区块链赚了钱,有些人利用区块链去骗钱,而很多百姓连区块链是什么,都没有搞清楚。那么,通俗解释区块链是什么意思,你会解释吗?小编了解到,原来区块链项目已经开展很长时间了,只是因为有点高深莫测,有些人不了解它而已。

    区块链投资
    区块链投资

    区块链好不好?有专家预言,未来几十年,影响最大的科技不是社交媒体,不是大数据,也不是机器人,而是区块链。听到这,懂行的人都会把握商机,进入区块链行业投资。但是,不懂的人,连区块链是什么概念都不知道。而且,觉得这个概念很深奥。那么,通俗解释一下,究竟是什么意思呢?

    区块链英文是Blockchain,是分布式数据存储、点对点传输、共识机制、加密算法等计算机技术的新型应用模式。所谓共识机制是区块链系统中实现不同节点之间建立信任、获取权益的数学算法。区块链是比特币的底层技术,像一个数据库账本,记载所有的交易记录。

    这项技术也因其安全、便捷的特性逐渐得到了银行与金融业的关注。在区块链世界里面是一个很重要的概念,很多模型,比如账本的维护、货币的发行、时间戳的设计、网络的维护、节点间的竞争等的设计都依赖于这个中心思想。

    区块链开始一个的应用是比特币,很多的国家都已经承认了比特币的合法地位。在世界范围内都没有一个比特币组织或者世界中央银行发行,它靠的信用是算法,靠的是测试学算法和保障流通的一个帐本和公平机制,发展出来一种大家都互认相信的一种机制,这就是它自信用的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