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巴菲特捐36亿美元 总捐款额高达340亿美元

    巴菲特,不仅是股神,而且是个慈善家。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巴菲特计划捐36亿美元给五家基金会。据统计,2006年至今,巴菲特已经捐出了340亿美元,未来他将继续慈善事业。

    华尔街日报7月1日报道,巴菲特计划将11250股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A股转换为约1690万股B股,其中约1680万股B类股(现值约为36亿美元)将捐赠给五家基金会。这五家基金会分别是Bill&Melinda Gates基金会(比尔-梅琳达·盖茨基金会)、Susan Thompson Buffett基金会(纪念巴菲特亡妻的苏珊·汤普森·巴菲特基金会)、Sherwood基金会(巴菲特女儿苏珊掌管的舍伍德基金会)、Howard G.Buffett基金会(巴菲特儿子霍华德运营的霍华德·G·巴菲特基金会)、NoVo基金会(巴菲特儿子彼得夫妇运营的NoVo基金会)。

    巴菲特捐36亿美元
    巴菲特

    2006年,巴菲特做出承诺,最终将把伯克希尔·哈撒韦所持股份的约85%捐给上述这五家基金会。后来,巴菲特将这一承诺更改为遗产结算后的十年内捐出伯克希尔全部股票。截至目前,巴菲特累计捐出额为340亿美元。

    据了解,巴菲特目前持有伯克希尔·哈撒韦37.4%的股票。截止当地时间6月28日收盘,伯克希尔·哈撒韦每股股价为321827.20美元。据此计算,巴菲特所持市值约为120,363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