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孟晚舟为什么不姓任 任正非女儿为什么叫孟晚舟?

    在中国来说,父亲如果姓陈,那么子女一般也是姓陈。但是,孟晚舟为什么不姓任呢?相信大家都知道,孟晚舟是任正非的女儿。作为两父女,应该同一个姓氏才符合逻辑。那么,任正非女儿为什么叫孟晚舟呢?背后的原因,我们一起揭晓吧!

    孟晚舟照片
    孟晚舟照片

    孟晚舟,1993年加入华为,1998年获得硕士学位,历任公司国际会计部总监、香港华为财务总监、账务管理部总裁、销售融资与资金管理部总裁等,2011年4月17日担任华为常务董事兼CFO。最新消息,现在孟晚舟是华为的副董事。

    孟晚舟是任正非女儿,这是事实。但是,她并不是随着任正非姓。至于孟晚舟为什么不姓任。对此,孟晚舟称,“名字是自己16岁时自己改的,随母亲姓,弟弟叫任平。”

    从传统观念来看,女儿的确应该跟父亲姓,孟晚舟是任正非女儿,应该姓任才对。只不过,任正非家族的事情,我们外人难以知道,孟晚舟为什么不姓任,真正原因只有他们一家人才知道了。

    其实,有些家族的事情,外人是很难理解的。任正非之所以同意孟晚舟姓孟,自然有他的原因。不管姓什么都好,只要是两父女,只要感情在,这就可以了。大家认为小编说的话对不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