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新机场竣工 未来20年经济贡献将超过8.6万亿

    历经长达四年多的建设,北京新机场终于是竣工了。日前根据最新的消息,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以及保障通航的配套工程已经是全面竣工了!据悉,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未来20年经济贡献将会超过8.6万亿,具体情况是怎样的?

    北京新机场外观
    北京新机场外观

    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大兴机场高速和大兴机场北线高速中段工程是开通前各项准备工作均已就绪,2019年7月1日中午12点将正式放行通车。鉴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正式开通运营前处于封闭状态,无实际客流,本次大兴机场高速开通范围为五环至北线高速互通立交段。北线高速互通立交至机场航站楼段暂不开通,该段未来将随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启用同步开通,但期间将为新机场运行服务的车辆保障通行。

    两条高速公路收费标准与我市已开通运行高速公路相同,通行费率均按0.50元/公里每标准车记收。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北线高速公路(京开高速—京台高速段),七座(含)以下客车起价5元,全程共需10元。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高速公路(南五环—大兴机场北线高速互通立交开通段),七座(含)以下客车起价5元,全程费用为10元。

    大兴机场高速公路和大兴机场北线高速公路中段的建成通车,标志着我市服务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运营的“五纵两横”外围交通骨干网中全部四条高速(京开高速、京台高速和大兴机场高速、大兴机场北线高速中段工程)已全部建成通车,由建设期全面转入运行保障期。

    中国民航局副局长董志毅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说,未来20年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累计将为北京市带来超过8.6万亿元的经济贡献,推动北京南部区域占全市GDP的比重由2011年的10%提升至32%,对于缩小南北城差距,形成北京市经济总体平衡发展的格局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伴随着北京新机场的全面竣工,大兴国际机场也是逐渐进入运营阶段了。毫无疑问,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正式通航后,不仅有效对其他机场起到了分流的作用,同时也是进一步带动了周边地区经济的发展,其战略意义无疑是非常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