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朗普抨击越南 越南经济发展靠占美国“便宜”

    越南的发展虽然并不算好,但是这几年也算是越来越快了,毕竟和那么多一线国家相邻,想要发展起来也是很简单的。但是最近特朗普抨击越南,表示越南经济发展靠占美国便宜,那么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特朗普最新消息
    特朗普最新消息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于当地时间26日接受福克斯新闻网电话采访,在节目中可谓语出惊人,一方面大力指责“越南在贸易上比中国更恶劣”,一方面又质疑美日长期防务协议的公平性,调侃日本“在索尼电视上”观看美国遭攻击。

    当时,特朗普正在回答福克斯新闻网主播关于他如何看待与其他国家贸易关系的问题。在照常说完中国后,特朗普又挨个批评日本和欧洲各国,称全世界都在“占美国便宜”,而且欧洲占美国的便宜比中国还多。

    之后,主播提问到:“虽然一些美国公司在美国关税的影响下把工厂从中国搬走,但他们却把工厂转移到了越南,这是美国企业应该做的吗?”结果特朗普回答说,“越南比中国还能占美国的便宜”,这些企业都应该回到美国设厂。

    其实特朗普这个人一直以来都很喜欢抨击别的国家,经常在推特上面发表一些不是很适当的言论,但是无论怎么样特朗普在治理美国也是有些手段的,最起码现在美国的发展也算是比较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