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会保障卡去哪激活 社会保障卡不激活行吗?

    社会保障卡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社保卡,现如今,社保卡无论是看病报销,或者是以后的养老等方面都是非常重要的。众所周知,社保卡第一次使用是需要激活的,那么,社保保障卡去哪激活呢?社保卡不激活可以吗?

    社保卡激活的流程
    社保卡激活的流程

    如果你的这张社会保障卡是新下发的保障卡,也就是说,你是第1次领到自己的社会保障卡,那么对于你来说你需要做一个社保卡的激活工作只有你的社保卡激活以后,才能够正常的使用这张社保。而且,二代社保卡是具有两个账户的,一个账户是你的医保卡账户,另外一个账户是你的银行卡账户,这两个账户都是需要分别做一个激活才能够正常的使用,比如说你只做了一个医保卡的激活,那么金融账户也就是银行卡账户还是不能够正常使用的,所以说这两个账户都是需要同时做一个分别的激活。

    激活的过程也是非常简便的,你只需要在你们当地的药店去买一次药品,买药的过程中修改一下初始密码,那么这样一来就完成了,这张医保卡的一个激活。这个密码你需要牢记,因为一旦忘记这个密码的话,你的这张医保卡又不能够正常使用了。修改密码可能需要去到当地的医保局,所以说相对来说是比较麻烦的。银行卡账户也是要做一个激活的。当然银行卡账户的激活也是需要修改一下初始密码,一般情况你只需要去核发银行的ATM机,自动的去修改就可以了。这个银行卡的密码和医保卡的密码你可以设置为同一个密码,这样的话便于记忆。但是这两个账户,是独立的账户,所以在使用的过程中都是分别使用。

    社会保障卡不激活行吗?

    首先,社保卡是要在自下发之日起六个月内去下发银行激活的。所谓激活就是去银行柜台重设置密码和核对个人信息等问题。然后开通你的社保卡,这样这张保卡就有了医疗和金融的功能,六个月内去银行激活都是有效的。在六个月内新卡没有激活旧卡还可以使用。但如果新卡超过六个月还未激活,旧卡是自动作废的,同时新卡仍然无法使用。

    其次,社保卡在有效期内不激活会导致医保卡停卡,从而影响到我们的使用。社保卡六个月内仍未激活,原有医保卡就会自动作废,但社保卡过期还未激活的也不必紧张,去激活社保卡了,医保卡的账户余额就会自动转入社保卡内。

    由此可见,社保卡激活还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小编建议大家,拿到社保卡之后,最好在规定的时间里到相关的银行进行激活。需要注意的是,医保是需要连续缴满三个月,第四个月才能正常使用的,社保卡不激活影响就医报销就得不偿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