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塑造陕西农业特色品牌 提高特色农产品品质

    据陕西日报6月28日消息,6月27日,陕西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新闻发布会,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陈文详细介绍了陕西省聚力打造“3+X”农业特色产业的有关情况。

    农业产业
    农业产业

    以千亿级苹果产业为代表的果业,规模有优势,覆盖区域广,品质提升和产后整理增值空间大,是陕西省最具国际竞争优势的产业;以千亿级羊乳产业为代表的畜牧业,产业优势和竞争力强,加工需求和市场消费潜力大。

    以千亿级棚室栽培为代表的设施农业,有规模和效益提升的双重空间。下一步,陕西省将多措并举加速推进“3+X”工程实施,优化布局,形成板块推进;以园区为形式,实现对产业脱贫户精准覆盖,依托新型经营主体,构建稳定利益联结机。

    开展三年百市营销行动,塑造陕西农业特色品牌,打造一批区域公用品牌、产品品牌、企业品牌;推广高效节水、水肥一体、物联网等新技术,提高特色农产品品质;统筹资源,强化金融支持;加强领导,协同推进,使“3+X”工程真正成为助推脱贫、产业振兴的致富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