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甲醇制氢+燃料电池技术 将成为汽车产业的新宠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6月28日消息,2019年6月26日,“甲醇汽车甲醇燃料电池甲醇燃料应用技术交流会”在贵州省贵阳召开,来自汽车生产企业、全国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国内外相关行业协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及有关专家等400余人参加会议。原机械工业部部长何光远、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巡视员李力出席会议。

    甲醇汽车
    甲醇汽车

    李力介绍了我国甲醇汽车试点工作有关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并强调,发展甲醇汽车符合我国国情,有利于充分发挥我国煤炭资源优势,对实现能源多元化、改善能源结构、保障能源安全意义重大。《关于在部分地区开展甲醇汽车应用的指导意见》的出台具有里程碑意义,标志着甲醇汽车正式转向市场化应用阶段。

    要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按照统筹推进、因地制宜、积极稳妥、安全可控、绿色创新的思路扎实做好甲醇汽车应用工作,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促进绿色循环低碳发展。

    会上,有关专家围绕甲醇热力燃烧、甲醇燃料加注及储备输送装置、甲醇汽车整车及涉醇专用零部件、甲醇燃料电池及增程动力系统等技术进行了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