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山东6月地方债发行达9千亿元 近3年内最高单月规模

    据上海证券报6月26日消息,6月25日,山东、湖南和贵州3地顺利发行16只地方政府债,发行规模合计854.98亿元。至此,6月份地方政府债合计发行规模达7363.83亿元,已创出年内发行新高。

    地方债发行规模
    地方债发行规模

    另据Wind数据统计,6月份地方债发行规模或将达约9000亿元,为近3年内最高单月规模。国泰君安证券固收分析师覃汉在研报中指出,从2019年已发专项债的资金投向看,土地储备和棚户区改造是最主要的投向,其次为城乡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再次为收费公路、轨交、隧道和机场等交通基建。

    其中,土地储备项目只能用土储专项债融资,考虑到需要满足“重大项目+经营性专项收入”、需要市场化融资配合等条件,预计能作资本金的专项债规模占比相对有限,其中高速公路、地铁项目和棚改等项目有望最先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