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能源车补政策切换 最后一天补贴最多减一半以上

    今天,是新能源补贴政策切换的最后一天,从6月26日也就是明天开始,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能享受的补贴或将最多减少58%,该消息也是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我国新能源汽车将会迎来变革期吗?

    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
    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

    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后,消费者买车会涨价吗?记者选取了5月份销量前5名的纯电动汽车,分别致电15家4S店,各家4S店销售顾问都表示补贴退坡后,店内纯电动汽车会涨价。6月26日前购买新能源汽车,上汽荣威4S店要求在此之前上牌才能享受旧的补贴政策,而江淮新能源4S店要求在此之前开票就可享受旧的补贴政策。

    这与此前上汽乘用车副总经理俞经民对记者的表态是一致的:“电动汽车价格肯定是要涨,我们尽可能不涨太多,然后动用一些金融的方案。”但也有广汽新能源北京鑫敏恒4S店销售顾问对记者表示,6月26日后购买新车并不涨价,“购买广汽新能源AionS不会涨价,你要是7月份下订单,8月份能提到车。”而广汽新能源北京体验中心销售顾问则只承诺,目前有现车的AionS后续购买维持现有价格。

    在北汽新能源庞大店,店内仍有不少前来看车的消费者。“6月25日24点前开票就可以享受现有的优惠和过渡期期间的补贴”,销售人员不时向顾客解释。当记者以消费者身份询问库存情况时,该销售人员表示,目前店里有4款在售车型,不过各个配置车型已经不全了,消费者如果购车只能从店内少量库存车型中选。

    近年来,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全面普及,我国对于新能源汽车的补贴力度也是在慢慢削减。相关人士表示,随着新能源汽车补贴新政的落地,将会推动新能源汽车进入淘汰赛,同时新能源汽车也将回归到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