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又一全球巨头败走中国 苏宁48亿将家乐福收入囊中

    在中国市场生存不下去的企业又出现一家,这家企业就是家乐福,大家所熟悉的家乐福败退中国市场了。根据最新报道称,家乐福已经被苏宁收购了,以48亿收购家乐福中国80%股权,又一全球巨头败走中国了。

    家乐福是全球知名的企业,业务遍布多达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运营的零售店就超过万家,员工最高时就达到50万名,曾经零售之王的家乐福卖掉中国80%股权,又一全球巨头彻底败走中国。

    家乐福被收购
    家乐福被收购

    24日,苏宁宣布,48亿收购家乐福中国80%的股权。这是继年初收购万达百货之后,苏宁易购再次对线下优质零售资源发起进攻。至此,中国快消连锁前十中,阿里、腾讯、苏宁深度合作/入股超过一半。

    6月23日下午,苏宁易购公告称,苏宁易购全资子公司苏宁国际与家乐福集团达成协议,拟48亿元收购家乐福中国80%股份。

    本次交易完成后,苏宁易购将成为家乐福中国控股股东,家乐福集团持股比例降至20%。如因苏宁国际原因或反垄断审批未能通过而导致交易未能交割,则苏宁国际需要支付分手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