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制裁伊朗最新消息 美国为什么要制裁伊朗

    美国制裁伊朗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事,美国在很久之前就已经对伊朗下毒手,只不过后来停下来一段时间,如今又重启制裁伊朗。美国制裁伊朗最新消息,美国为什么要制裁伊朗,难道是伊朗经济发展很好。

    美国为什么要制裁伊朗
    美国为什么要制裁伊朗

    关于伊朗从来就不怕美国,而是敢于正面反抗,这是很多国家都不敢和美国作对,但是伊朗就是不怕。美国之所以制裁伊朗,是因为美国想要伊朗石油,而伊朗在全球中是属于石油大国,美国想通过制裁来获取石油。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20日击落一架美军高空无人驾驶侦察机,认定它侵犯伊朗领空。特朗普起初批准报复性打击伊朗,行动开始前最后一刻下令中止。特朗普22日在另一条推文中写道,“从来没有收回”打击伊朗的命令,“只是现在不执行”。美国政府去年退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恢复和追加对伊朗制裁,两国关系严重恶化。

    按照特朗普的说法,美方制裁重创伊方经济。他21日呼吁伊方与美方谈判并达成协议。“如果他们愿意,我们与他们可以很快达成协议”他说,伊朗将摆脱制裁,“再次富裕和繁荣”,“我将成为他们最好的朋友”。外交部发言人阿巴斯·穆萨维说:“不管(美方)作何决定……我们不会允许伊朗国界受到侵犯。伊朗将坚决回应美方攻击和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