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西门子万人裁员 预计到2023年将完成这项行动

    作为全球电子电气巨头,日前德国西门子公司也是对外公布了一项裁员计划,将在全球范围内裁员2700人,至此西门子的“万人裁员”计划也在继续推进。据悉,西门子预计在2023年的时候,将会完成万人裁员的行动。

    西门子最新裁员计划
    西门子最新裁员计划

    这一裁员数量约占该业务集团全球6.4万名员工的4%。这是西门子“万人裁员”计划中的一部分。5月7日,西门子宣布,将拥有超过150年历史的油气与电力集团分拆上市。因这一业务调整,西门计划到2023年或全球裁员1.04万人。

    这个庞大的工业巨头希望凭借该计划节省22亿欧元的成本。油气与电力集团是西门子最大的业务部门,曾是其重要的盈利支撑。但自2014年下半年起,全球油价暴跌,天然气价格随之走跌并供给过剩,该集团业绩遇到困难。西门子称,油气与电力集团需要节省5亿欧元成本来提高竞争力,其中,重组将节省2亿欧元,减少管理支持节省2亿欧元,新架构减支1亿欧元。

    根据公开数据显示,西门子和通用电气(GE)、三菱日立电力系统(MHPS,下称三菱日立)占据了全球燃气轮机市场份额前三,其中GE在2018年燃气轮机的订单数量居全球第一,三菱日立和西门子分列第二、第三位。从市场容量看,GE占据了全球市场份额的33%;三菱日立得益于J系列燃气轮机,占据了31%的市场份额;西门子占比为26%。

    这几年时间里,随着新能源相关产业的兴起,燃气涡轮机的需求也受到了很大影响,此次裁员也实属无奈之举。其实不仅是西门子,包括通用电气等公司都是通过裁员来应对新能源带来的业务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