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迪达斯商标无效 三条纹商标无效将带来哪些影响?

    作为全球知名的运动品牌,相信大家对阿迪达斯这个品牌也是非常熟悉了,阿迪达斯三条纹logo也是成为了其标志。然而日前,阿迪达斯三条纹商标却被欧盟第二高等法院判决无效了,具体的情况是怎样的呢?

    阿迪达斯遭当头一棒
    阿迪达斯遭当头一棒

    今日欧盟法院宣布阿迪达斯的三条纹logo仅仅为普通的象征符号,给了阿迪当头一棒,并且维持着欧盟知识产权监管机构在16年作出的判定,取消了阿迪引以为傲的三条杠商标注册。在法院的声明中明确表明了三道平行纹的组成,适合任何方向。它不是一系列有规则的重复元素构成的图形符号,只是一种普通的象征符号。

    目前,阿迪达斯旗下主要拥有三大系列,分别是运动表现系列performance(三条纹)、运动传统系列originals(三叶草)和运动时尚系列neo(圆球型LOGO)。据悉,1949年,阿迪达斯把三条纹用在了他们的传统产品上,成为了阿迪达斯在全世界的一个品牌商标。1972年,阿迪达斯首次采用三叶草整个阿迪达斯商标。后来,三叶草只出现在经典系列产品上,其他产品全部改用新的三道杠阿迪达斯商标,用以代表品牌的优质内涵和未来前景。

    对于欧盟判决阿迪达斯三条纹商标,因为缺乏足够的特殊而无效,阿迪达斯方面在回应中也表示非常失望。不过对于其产品的影响,阿迪达斯方面也在回应中表示,该裁决对于更为广泛的保护范围并没有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