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光大证券中期策略:看好可选消费行业

    6月19日至20日,以“寻求新平衡”为主题的光大证券2019年中期策略会在深圳召开。光大证券策略团队认为,从政策经济周期的角度看,下半年大势将在业绩二次探底后迈向弱复苏;外部的不确定因素仍是影响下半年运行节奏的关键变量;行业方面,看好可选消费与前周期构成的“7+2”行业;市场风格上,下半年中小创的赢面更大。

    光大证券
    光大证券

    光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光大集团研究院副院长彭文生作了题为“寻求新平衡”的主题演讲。他从短期的经济影响、中期的全球产业链和长期的市场分割等3个层次来分析,指出宏观政策组合“松货币+宽财政”有望对冲经济与金融周期的下行压力。

    此外,与会的国内外专家还和投资者分享了他们的最新观点。其中,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学部委员高培勇分享了他对结构转型和宏观经济政策的思考;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副主任卢永真对国企改革新进展进行了成果分享。

    本次策略会还围绕国企改革与大湾区、金融供给侧改革与资管业务转型发展、稳增长与稳杠杆之间的平衡、新经济与科创板等11个主题开展论坛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