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二季度银行家问卷调查报告:银行景气指数71%

    中国人民银行6月20日发布的《2019年第二季度银行家问卷调查报告》显示,银行家宏观经济热度指数为39.2%,比上季回升2.8个百分点。其中,有1.9%的银行家认为当前宏观经济“偏热”,比上季减少0.6个百分点;74.6%的银行家认为当前宏观经济“正常”,比上季提高6.8个百分点。

    银行行业
    银行行业

    对下季度,银行家宏观经济热度预期指数为39.1%,低于本季0.1个百分点。银行业景气指数为70.6%,比上季降低0.6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提高4.2个百分点。银行盈利指数为66.7%,与上季持平,比上年同期降低0.3个百分点。

    货币政策感受指数为55.2%,比上季降低3.2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提高14.5个百分点。其中,有13.5%的银行家认为货币政策“宽松”,比上季降低6.9个百分点。

    3.2%的银行家认为货币政策“偏紧”,比上季降低0.4个百分点;83.4%的银行家认为货币政策“适度”。对下季度,货币政策感受预期指数为57.2%,高于本季2.0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