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滴滴2019清退私家车? 现在跑滴滴还赚钱吗?

    本来发展势头一片光明的滴滴,去年却因为两起恶性顺风车事件陷入了全面整顿的困局中,上市计划也被迫延迟。日前,网上有传言称滴滴出行将在2019年全面清退私家车,这是真的吗?现在跑滴滴还赚钱吗?

    滴滴最新消息
    滴滴最新消息

    有媒体曝出滴滴公司将2019年全面清退私家车,届时所有使用私家车运营滴滴的司机将全部停止运营。就此消息,滴滴公司公关部工作人员向红星新闻回应称,此消息并不属实,滴滴公司目前正在全力推进合规化。

    据不完全统计,滴滴平台有3000多万万台私家车加盟进行运营,专职从事滴滴运营工作的,滴滴司机至少也有500万台左右。充足的运力保障了滴滴每天3000万的订单服务,如果滴滴清退了私家车,滴滴将瞬间失去运营能力,而且滴滴在短时间内,也不可能找到几百万台车提供运力,支撑其业务的正常运营。

    滴滴司机也不愿意被清退:作为广大的加盟滴滴私家车司机来说,大部分也是不愿意滴滴清退私家车的。清退私家车意味着滴滴司机将失去工作,无法获得收入。很多专职从事滴滴运营工作的司机,将不得不继续从事黑车、野的经营。虽然现在滴滴的抽成比例较高,投诉处罚等方面也对司机很严格,甚至苛刻。但是有一份比较稳定的收入,这也是很多滴滴,司机所希望的,所以被清退,大部分司机是不愿意的。

    众所周知,滴滴出行刚出那段时间,跑滴滴是非常赚钱的,因为那时滴滴需要宣传,补贴的力度也是比较大。然而近年来,随着补贴金额越来越少,以及平台抽成的提高,很多滴滴司机表示现在跑滴滴不赚钱了,当然,是否赚钱主要还是因城市而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