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人前5个月网购近4万亿元 实体经济受大影响

    足不出户即可买到自己心目中理想的商品,而且这些商品是如此物美价廉,让大家深深喜欢上网购。网购已经彻底融入大家的日常生活,我国消费者对网购尤为喜欢。数据显示,国人前5个月网购近4万亿元,在庆祝电商经济发展瞬速的同时,不禁同情实体经济,因为实体经济遭受到很大影响。

    我国网购消费惊人
    我国网购消费惊人

    2019年,电商依然是消费增长的主力军。今年前5个月,我国网上零售额总额达到3.86万亿元,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中占比超过五分之一。截至2018年12月,中国网购用户数量达到6.1亿人,网购渗透率超过七成。2018年,我国跨境电商进出口商品总额增长50%。

    据悉,今年前5个月,我国网上零售额总额同比增加了5950亿元,以6.1亿网购用户计算,平均每人每周多花了45块钱。

    有一个现象特别有趣,调查报告显示,前年90后大量购买假发以及防脱增发产品,而00后已经开始养生,00后买了超过25%的防衰老美容产品。在将近4万亿网购金中,00后、90后以及80后是主要的消费群体,这些人群更加喜欢网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