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沃尔玛退出中国的原因 原来真相是这样的

    在实体经济主导市场这个年代里面,美国企业沃尔玛在中国发展特别好,沃尔玛在中国开店多,由于深受消费者喜爱,沃尔玛在中国业绩非常出色。不过,伴随着电商经济的快速发展,沃尔玛中国发展受阻,据悉在今年沃尔玛已经撤出多个城市,关闭了许多门店,没有重新开设门店,很多人质疑沃尔玛或许要全面撤回中国市场了。多家门店关闭,沃尔玛为什么退出中国呢?

    沃尔玛或退出中国
    沃尔玛或退出中国

    ①:网购盛行

    曾经大家都喜欢逛超市买东西,但是随着中国电商行业的快速发展,时下年轻人非常喜欢网上动动手指就可以买到物美廉价的东西,不太愿意花费时间到实体店买东西。电商盛行,实体经济必然受影响,沃尔玛是零售业的巨头,自然会受到重大影响。

    ②:沃尔玛卫星通讯系统无法在我国运用

    沃尔玛之所以如此强大,与它的卫星通讯系统有一定的关系。沃尔玛可以依靠自家的通讯系统,及时并且准确了解到全球4千家门店的销售情况,比如说可以瞬速清点门店商品的库存以及销售量,由于政策的关系,沃尔玛通讯卫星系统可以在美国运用,不过在中国不行。

    ③:外资在中国发展困难

    中国对于沃尔玛来说始终是外国市场,面临着众多法律规定限制,当出现突发事件时,甚至会遭到中国消费者的抵制,这个也是沃尔玛在中国发展遇困难的一个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