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印度失业率45年最高 莫迪5年GDP增万亿是真的吗

    印度是一个人口大国我们是知道的,在近几年的发展也开始展露头角,特别是在莫迪执政的5年里,经济得到了飞速发展,有消息称最高莫迪5年GDP增万亿是真的吗?但是为什么会传出印度失业率45年最高的消息?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吧。

    印度失业率飙高
    印度失业率飙高

    莫迪执政的印度经济,有了极大的改善。2014年到2018年,这五年里面,印度的GDP增速连续五在大型的经济体当中位居第一,分别为7.4%、8.1%、7.1%、6.7%和7.3%。

    2018年,印度的GDP总量折合2.71万亿美元。市场预计在2019年结束的时候,印度的GDP总量将会达到2.9万亿美元。如果与2014年的2.07万亿美元相比的话,5年期间GDP总量0.83万亿,近1万亿。人均GDP方面,也多升级了600美元。

    而且莫迪还自信的认为,按照印度经济目前的冲劲,在2030年的时候,印度将会成为全球第三大经济体。尽管有如此靓丽的经济成绩,但是,印度也在莫迪执政期间出现了45年以来最高的失业率。据悉,印度的失业率高到每五个人当中就有一个没有工作的,这主要是印度企业受到严重束缚,工人过度保护而导致的。

    所以尽管印度经济有所改善,但是失业率还是那么高让人觉得有些不可思议,而且之前也有许多国家已经到印度投资建厂了,但还出现这样高的失业率,可想而知印度对企业束缚是非常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