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奢侈品代购造假 一条巨大的灰色利益链曝光

    随着中国经济的日益崛起,人们对奢侈品的需求也越来越多,不少人为了买到便宜又正的商品,都会去找代购购买,因此代购这个行业也发展得如火如荼。但就在最近,奢侈品代购造假事件被曝光出来,一条巨大的灰色利益链浮出了水面。

    假冒奢侈品
    假冒奢侈品

    随着高仿奢侈品充斥市场,也让假代购行业兴起,高仿品代购也是一门技术活儿,除了产品要高度逼真之外,相关的票据、物流和后续处理都必须非常到位。近日,据第一财经记者了解到,一个正品售价2万元的包,高仿包一般分三个等级:原款、原单和顶级高仿。

    原款包用的是接近正品的材料和配件,每个包的拿货价为500元左右;原单包用的是从正品代工厂收购的剩余材料,与正品包材质完全一样,拿货价在900元左右;而顶级高仿包,做工比正品还好,拿货价在1500元~2000元之间,不是做这行的人绝对分辨不出来。

    所以当你拿到一款所谓从欧洲代购回来的奢侈品包包时,可能从商品、包装、票据到物流单等都是假的。这些看似同样的款式和材质、堪比正品做工的高仿品,实际价格或许只有正品价格的十分之一。

    所以代购行业这水还是非常深的,难以辨别真假。如果想要找代购购买奢侈品的话,一定要找信得过的朋友购买,不然一不小心就成了所谓代购的“刀下肉”,花巨额钱财买一个假货回来,到时候维权又不行的话,那就得不偿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