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瑞银首席经济学家将被停职 只因一句歧视中国的话

    此前,一家国外的企业涉嫌辱华遭到许多人网友炮轰,更为自己辱华的行为付出惨重的代价。现在有一个经济学家辱华,瑞银一名经济学家发布涉嫌辱华报告,目前瑞银首席经济学家将被停职了,看一看新闻详情。

    瑞银首席经济学家将被停职了,他就是唐纳文,在一份报告中的言词涉嫌辱华,此事在网上瞬间引起大量网民围观,纷纷引起大家吐槽。现在唐纳文被停职处理了,他要为自己的行为买单。

    唐纳文辱华事件
    唐纳文辱华事件

    日前,瑞银全球财富管理首席经济学家保罗·唐纳文(PaulDonovan),在其公开发表的报告中使用了一段涉嫌种族歧视色彩的语句,引起了中国金融圈及世界网友的强烈不满。瑞银14日向环球时报英文版记者确认,首席经济学家唐纳文已被要求暂离岗位。

    根据网友早先截图显示,这份报告发布于6月12日,标题是《通货膨胀非常正常》,文章正文部分依次列举了美中日三国的通胀情况。第一段写美国通胀是很正常的情况;第三段日本的通胀情况则是通过机床产量的角度来写的。

    而在涉及中国的部分中,唐纳文写到:“中国物价上涨。这主要是由于病猪。这件事情重要不?你要是头中国猪(ChinesePig),这很重要。你喜欢吃中国的猪肉,这很重要。不过和世界其他地区,没什么关系。”

    很多网友表示,稍有点文化就能知道“Chinesepig”这个短语背后的种族歧视内涵,这是摆明了指桑骂槐。而且严肃的报告中出现这种用词更是不合适。对于此事,推特上的讨论也很热烈,不少外国人直言:瑞银,又一次侮辱了整个国家......

    有公开报道援引收到上述报告的外资银行高管的表述称,“很气愤,我已经投诉了,要求UBS严肃处理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