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瑞银辱华经济学家停职 中证协发严厉声明

    近日,瑞银首席经济学家Paul Donovan在最新报告中涉嫌辱华,遭到国人强烈抵制。据最新消息,辱华经济学家Paul Donovan将停职。针对此事件,中证协发声明称,已将Paul Donovan列为不受欢迎人员。

    6月12日,瑞银集团全球财富管理首席经济学家Paul Donovan(保罗·唐纳文)在一份题为《非常正常的通胀》(Very Normal Inflation)的报告中写到:“中国物价上涨。这主要是由于病猪。这件事情重要不?你要是头中国猪(Chinese Pig),这很重要。你喜欢吃中国的猪肉,这很重要。不过和世界其他地区,没什么关系。”

    辱华经济学家停职
    中国

    这在中文投资圈引发轰动。6月13日,瑞银发表致歉称,已经撤下该音频评论。随后,保罗·唐纳文也发表了类似的致歉声明。当日晚间,香港中资证券业协会发布对瑞银集团的公开信,提两大要求:将Paul Donovan开除、瑞银正式道歉。

    14日,中证协在官网发布声明称,瑞银集团致函协会表达歉意,协会已将Paul Donovan列为不受欢迎人员,并要求瑞银集团采取有效措施消除不良影响。在此,希望瑞银吸取教训,不要再挑战中国人的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