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首批5G城市名单公布 华为5g手机什么时候上市?

    大家期待已久的5G时代要来了!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放5G商用牌照,也就意味着我国将正式进入5G商用元年。目前首批5G城市名单公布,大家都非常好奇,华为5g手机什么时候上市?接下来,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5g时代来了
    5g时代来了

    首批5G城市名单公布,6月6日,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发放5G牌照。这意味着,四家运营商将可以正式建设5G网络。标志着中国正式进入5G元年。那么华为5g手机什么时候上市?

    中国电信已在北京、上海、重庆、广州、雄安、深圳、杭州、苏州、武汉、成都、福州、兰州、琼海、南京、海口、鹰潭、宁波17个城市进行5G规模测试和应用示范。在此基础上,将迅速扩大到40城市。并且不断优化网络覆盖,积极培育行业创新应用,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近日,华为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在华为上海研究所展示了MateX的5G下载速度,进一步突出该机的优势。通过此次展示,也确定了华为首款5G折叠屏手机的一些细节,令人十分期待。

    华为MateX支持“5G/4G/3G/2G自动选择”的网络模式,说明该机支持全频段,是目前最为先进的5G手机,这是得益于麒麟980+巴龙5000基带的配置。相比之下,高通X50基带目前仅支持5G/4G切换,如三星S105G版。

    在速度测试中,华为MateX可以轻松实现超过1Gbps的下载速度,非常快。当然,该测试严格意义上来说属于实验室级别,参考美国、英国5G运营商的实际表现来看,5G信号会因基站覆盖、距离和室内外环境产生差异,很多时候仅有200Mbps。

    当然,5G速度取决于运营商建设,但手机终端的基带性能依然重要,此次测试无疑证明了华为MateX是目前最全面的5G手机之一。此前,华为公开的5G产品线发售时间表显示MateX将于今年7月全球上市。但据报道称,国行版本或将抢先一步,于6月底推出。至于价格,目前广泛的猜测是13999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