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G辐射量 5G辐射对人体造成伤害大吗?

    面对5G时代的来临,很多网友都有一个疑问,那就是如果中国进入5G时代,5G辐射量会很大吗?这些辐射会给人体造成伤害吗?对此,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进行采访时,提到了5G辐射量相关的问题,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他怎么说吧。

    5G时代
    5G时代

    近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对这个问题进行了回应:“很多人会误认为基站有电磁辐射危险,4G基站美国的辐射标准是每平方厘米600微瓦,中国基站电磁辐射标准只有40微瓦,比美国严格10倍”。

    5G网络比4G速度更快,不是靠增强通讯基站的信号发射功率,而是靠扩容传输带宽。5G基站和4G基站一样都是小于40微瓦/平方厘米。而且,基站覆盖越密,手机信号接收才越好,用户受到的电磁辐射反而会越小。所以,随着通讯基站越来越多,信号更好,辐射也更小。

    5G辐射量问题,引发广泛网友担忧,那就是5G时代来了,我周围的辐射量会变大吗?对此,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表示,随着通讯基站越来越多,信号更好,辐射反而会变得更小。所以,大家可以安心等待5G到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