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名下几套房子要交房产税 第一套房要交房产税吗?

    如今买得起房的人不多,毕竟现在的房价那么高,以及现在又开始征收房产税了,所以买房的人越来越少。那么房产税什么时候开征,个人名下几套房子要交房产税,第一套房要交房产税吗?

    几套房子要开征房产税
    几套房子要开征房产税

    房产税最早或在明年实施,所以拥有几套房子的人开始着急了,害怕要征收房产税,想要询问几套房子要开征房产税,是要按照什么方式来征收的,毕竟和大家息息相关的,所以征收标准是什么?

    首套房就要缴纳房产税的。房产税是以房屋为征税的对象,按房屋的计税余值或租金收入为计税的依据,向产权的人征收的一种财产税。房产税在城市、县城、建制镇和工矿区的征收。以下三种情形需要缴纳房产税:

    房产税最新消息
    房产税最新消息

    个人拥有的独栋别墅,存量增量都收,认定标准是在国有土地上依法修建的独立、单栋且与相邻房屋无共墙、无连接的成套住宅。部分教授、干部居住在单位提供的独栋别墅里,由于只有使用权,没有产权,就不需要交税。个人新购的高档住房,高档住房是指建筑面积交易单价达到上两年主城九区新建商品住房成交建筑面积均价2倍(含2倍)以上的住房。无户籍、无企业、无工作的个人新购的第二套房子,不管是高档房还是低档房,都得缴税。

    以上就是个人名下几套房子要交房产税的全部内容,房产税并不是从古到今一尘不变的,房产税也会根据市场的变化进行调整,所以大家买房之前一定要关注最新的房产税信息,说不定以前的房产税流程就不再适用于现在买房,一般情况下,只要是大家购买的正规商品房,都会涉及到上税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