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里进军俄罗斯 将会对俄罗斯电商产生哪些巨变?

    阿里巴巴我们是知道的,其业务遍布世界各地,很多国家也都希望与阿里巴巴展开合作,只为分电商里的一杯羹。当前有消息称阿里进军俄罗斯,那么这将会给俄罗斯电商产生哪些巨变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吧。

    阿里进军俄罗斯电商行业
    阿里进军俄罗斯电商行业

    6月6日消息,阿里巴巴集团宣布,和俄罗斯主权财富基金直接投资基金(RDIF)、俄罗斯最大的社交和IT集团Mail.ru、俄罗斯综合电信运营商Mega Fon共同成立一家合资公司。合资公司将通过整合各方资源,共同打造一个在俄罗斯和独联体国家领先的社交电商项目。

    这一合作意向最早在去年9月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市举行的第四届东方经济论坛期间宣布。四方共同组建的合资公司名为Ali Express Russia,将包含阿里巴巴旗下的跨境电商平台速卖通(Ali Express)目前在俄罗斯的业务。

    作为合资公司的重要组成部分,阿里巴巴与Mail.ru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开发新的社交电商产品。Mail.ru拥有俄罗斯最大的社交平台VK,和VK的合作将为速卖通带来大量新增用户。

    俄罗斯在电商行业的业务是非常薄弱的,现在有了阿里巴巴的助力,想必俄罗斯电商行业将会突飞猛进。如今的阿里巴巴在电商行业里,可以称是领先世界的,就看马云的资产连年登高就知道了,所以这也是为什么那么多国家想要和阿里巴巴合作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