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地产税怎么征收 房地产税征收范围标准出炉

    有关房地产税的消息很多人都在关注,特别是准备买房的人群,特别关注房地产税的最新消息。今年,有关房地产税的消息是最多的,目前房地产税还没有正式执行,但是许多人都想了解房地产税怎么征收的?

    房地产税开征时间
    房地产税开征时间

    买房需要缴纳各种税款,这一点相信许多人都很清楚,所以更需要了解清楚。房地产关乎到大家的人身利益,大部分人对房地产税等问题是比较关心的,那么,房地产税怎么征收?

    房产税征收标准

    房产税征收标准从价或从租两种情况,从价计征的其计税依据为房产原值一次减去10%至30%后的余值;从租计征的(即房产出租的),以房产租金收入为计税依据。从价计征10%至30%的具体减除幅度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确定。

    房产税税率采用比例税率:根据财税〔2008〕24号文件《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和住房租赁有关税收政策的通知》:对个人出租住房,不区分用途,按4%的税率征收房产税;对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以及其他组织按市场价格向个人出租用于居住的住房,减按4%的税率征收房产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