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产转到配偶名下要交税吗 来看有关的规定!

    在如今,买卖二手房、过户房子、赠予房子的时候,我们要注意税费的问题,要按照规定进行交税,很多人对此的认识不多,那么房产转到配偶名下要交税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房产转到配偶名下是不要交税的,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把名下房产转移过户到配偶名下时,不需要交税,不过需要收取房产证的工本费,所以正常夫妻转移房产过户的手续费并不贵,个人住宅的话大概100块钱左右就可以了。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免征契税:

    (一)国家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军事单位承受土地、房屋权属用于办公、教学、医疗、科研、军事设施;

    (二)非营利性的学校、医疗机构、社会福利机构承受土地、房屋权属用于办公、教学、医疗、科研、养老、救助;

    (三)承受荒山、荒地、荒滩土地使用权用于农、林、牧、渔业生产;

    (四)婚姻关系存续期间夫妻之间变更土地、房屋权属;

    (五)法定继承人通过继承承受土地、房屋权属;

    (六)依照法律规定应当予以免税的外国驻华使馆、领事馆和国际组织驻华代表机构承受土地、房屋权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