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波音飞行员被辞退 波音公司再陷困境

    此前,波音737MAX机型因为两起空难事故,遭到全球禁飞,737MAX机型的复飞也是遥遥无期。至此,日前波音737MAX飞行员也是被冰岛航空公司辞退了,这次辞退的人数共45人,具体的情况是怎样的呢?

    波音公司再遇大麻烦
    波音公司再遇大麻烦

    冰岛航空宣布,它将终结正在接受培训的45名737MAX飞行员的工作。在辞退的飞行员当中,有21人为新加入冰岛航空的,在737MAX停飞之前,他们才刚刚开始驾驶这一飞机。另外24名被辞退的飞行员从去年秋季开始就为冰岛航空工作,驾驶737MAX。

    在对夏季航班时刻表进行调整并去掉737MAX之后,冰岛航空宣布它已同意从一个不具名运营商那里湿租一架波音757-200飞机。这架租赁的飞机将用于执飞从现在到9月之间的夏季航班。此前,冰岛航空已经从葡萄牙euroAtlantic航空那里租赁了2架波音767-300ER飞机。冰岛航空目前运营着一支全波音机队,包括25架波音757-200、2架757-300、4架767-300ER以及5架737MAX飞机。由于平均机龄已有20年,冰岛航空正处于逐步退役757并更换成737MAX的过程当中。

    当地时间2日,波音公司表示,包括波音737MAX机型在内的部分波音737系列飞机机翼的某些零部件可能不符合生产标准,需要更换。波音公司称已通知有关航空公司,建议检查波音737系列飞机的有关零部件,如发现问题应更换零部件。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表示,这一问题可能导致飞机在飞行中遭到损害,并要求有关航空公司在10天内检查并维修相关零部件。

    目前,波音737MAX机型的复飞时间,依旧是遥遥无期,官方也没有给出明确的时间表,波音737MAX的停飞,也是令全球众多航空公司损失严重。前段时间,中国13家航空公司想波音索赔,同时全球其他国家的航空公司也向波音索赔了,波音公司或将面临巨额赔偿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