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麦价格最新行情 行业人士看好价格上涨吗

    小麦价格下跌了,农民就没有种植小麦的积极性。那么,进入2019年之后,小麦价格最新行情是怎样呢?消息称,现在小麦收购价格大概是1.15元每斤,那么后期会涨吗?其实,小麦价格的行情,是不少人关注的事情,我们一起了解一下最新动态吧!

    小麦价格或上涨
    小麦价格或上涨

    据了解,今年的小麦产量和质量比去年都好很多,毕竟去年的小麦收购的时候,出现了多余的自然灾害现象,导致了小麦发了芽或者是质量发生了腐烂的现象。那么,小麦价格最新行情是怎样呢?

    权威机构公布的数据所得,我国收购小麦的价格,目前平均在1.15元每天的行情,面粉厂收购的小麦的价格平均在1.16-1.18元/斤的行情。这样的价格,其实并不算高。或许,是因为行情不算好,现在不少人都不敢种小麦了。

    按照目前的小麦收购价格能达到1.2元每斤计算,每亩小麦的毛收入也就在1000元出去,种植成本每亩小麦的纯收入也就在四五百元钱。这样每亩小麦的收入还不如在城市里打两天的工的工资高,所以现在农民种地的积极性比较低,有好多年轻的农民已经开始对土地实行撂荒的现象。

    如果,收购小麦的价格能达到2.5元以上一斤,基本上能够保障农民每亩地在2000元以上的收入。这样的收入,才能够满足农民,才符合基本上的生活需求。只有这样,农民种地积极性才会增加。大家认为,小麦未来价格会涨到这么高吗?有专家预测,小麦价格未来会上涨,但幅度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