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子套现千万被刑拘 信用卡套现违法判几年?

    资金短缺的问题谁都会遇到,有些人由于拉不下面子向亲朋好友借钱,又不想到银行贷款,所以就想一些歪门邪道的方法来套现。据了解,一名男子套现千万被刑拘了,居然凭借信用卡就能套那么多钱,想想也是可怕的。那么,信用卡套现违法会被判几年呢?

    一男子套现千万元被刑拘
    一男子套现千万元被刑拘

    近日,山东夏津警方通报一男子用280多张信用卡“以卡养卡”非法套现千万元案件。警方检查嫌疑人李某住所时,发现桌上有多张信用卡,数个POS机等待操作。李某自2017年底到2019年初,套现达到一千余万元,非法获利几万元手续费。目前,嫌疑人李某因非法持有他人信用卡、非法套现被刑拘。

    对于近年来愈演愈烈的信用卡套现行为,央行上海总部在2010年7月26日就已经表示,信用卡套现是违法行为,央行正在研究将持卡人套现行为记入个人征信系统,直接影响其个人信用记录。

    信用卡套现违法判几年?下面来看看信用卡套现的定罪量刑标准:1、进行信用卡诈骗活动,数额铰大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金;2、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3、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信用卡套现是属于违法行为,情节严重的还会被判无期徒刑,所以广大市民要注意了,在资金短缺的时候千万别想歪主意,想进行信用卡套现,套着套着把自己给套进去都不知道,所以要借钱还是找正规渠道或者找朋友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