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六什么时候开始实施 国五的车还能开几年?

    要买车的朋友要注意了,国家已经出台国六排放标准,所以要买车的一定要看了解清楚车型了。目前国六排放标准已经提上日程,与此同时有不少人已经开始担心自己的国五车还能开几年,那么国六什么时候开始实施也自然就成了车主最关心的问题。

    国六排放标准实施时间
    国六排放标准实施时间

    据了解,目前全国已经有14个地区,正式宣布将于2019年7月1日开始执行。但7月1日开始执行的是国六A标准,其实算不上真正的国六标准,2023年1月1日开始执行的国六B标准才是真正的国六标准,国六B标准相比国六A要严格许多。

    面临更严格的排放标准,车企肯定都不能临时抱佛脚,都是早做准备了,现在已经有非常多的达到国六B标准的车型上市了,所以并不是现在买车就买不到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的车。

    离7月1号还有不到一个月,现在各地都在清国五库存车,4s店就差拿大喇叭放全场两元一件了。对于国六排放标准实施,国五的车还能开几年,有专家表示:踏实开,至少能开10年。国六上线后最先淘汰的一定是国三,要先限制、再淘汰怎么也得有个2年缓冲时间。同理,等国七上线且国五车型比例到10%左右的时候才会考虑下一步问题。

    所以目前家里有国五车型的朋友不要太担心自己的车子能开几年,在短时间内国六的出台不会给国五汽车带来太大的影响。至于有些朋友想在国六标准前购买国五的车,也不用太担心,因为在国家也给了一个月的缓冲时间,只有你在国六排放标准正式实施的一个月内上牌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