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车购置税怎样计算 2019车辆购置税税率多少?

    众所周知,购买新车都是需要缴纳购置税的,而且随着排量的增大,购置税也会随着增高。那么,小车购置税是怎样计算的呢?在7月1日实施购置税新规定之后,2019年车辆购置税的税率又是多少?

    小车购置税的算法
    小车购置税的算法

    购置税是怎么计算的?购置税=裸车开票价格÷1.17×税率。假如车子开票价格是10万,那么购置税是10万÷1.17×10%,是8547元,如果现在买车且是小排量的,那么打75折是6410元。另外每辆车还有一个最低计税价格,也就车的开票价格不能低于税务部门的最低计税价格,如果低于最低计税价格,那么按照最低计税价格计算。

    正常情况下买车,一般是不会低于最低计税价格的,但是经常遇到的是4S店给低开发票,这种情况可能会低于最低计税价格。裸车10万谈好了,销售员说开发票可不以给你开成8万呀,让你少交点购置税,然后4S店也少交点税,一举两得。一般情况下,低开发票的确能少交点税,但是也不能低太多,因为低太多的话就会按照税务部门的最低计税价格计算,也没有用。

    新《车辆购置税法》将在2019年7月1日开始正式实施,所有的优惠取消(包括新能源车),一切将统一按照10%计算。在实施前,国家税务总局也发出通知:为使车购税法顺利实施,总局、公安部决定自2019年6月1日起,将应用车辆购置税电子完税信息办理车辆注册登记业务的试点地区范围扩大到全国。

    此外,以前国家只规定了机动车的最低计税价格,也就是说如果你买了一款车型中的高配,那么只需要支付低配的附加税即可,不过现在,新规中这一项被严格规定,该是哪个价位的车型,就必须支付相应的费用。

    对于7月1日将会正式实施新的汽车购置税税率,很多车主纷纷表示不会选择在这段时间购车,会观望一段时间等购置税降低再入手。不过相关专家也表示,在国家统一汽车购置税税率之后,短时间内基本不会在降下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