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沙漠边种海水稻 未来农业将前来里程碑式进展

    水稻现在是最重要的粮食之一,近几年沙漠边种海水稻已经成为了重点项目,现如今根据最新报道称,这个项目已经取得了巨大的成就,未来农业将迎来里程碑式进展,具体是什么情况呢?今天小编带你们看一下!

    水稻最新消息
    水稻最新消息

    海水稻试验田位于塔克拉玛干沙漠西缘的岳普湖县巴依阿瓦提乡,试种面积300亩,稻苗以机械化方式播种。袁隆平海水稻科研团队新疆区域负责人曹志顺说,试种地块含盐度高达17‰左右,pH酸碱度超过8.0,属于重度盐碱土地,“海水稻有改良土壤、降低盐碱的效果,3年至5年这片盐碱地就可以改成良田。”

    “这片试验田过去是一片戈壁滩。”巴依阿瓦提乡乡长阿里木江说,在山东援疆指挥部协调下,袁隆平海水稻科研团队今年开展了第二次种植试验,去年试种了80亩,当地农民看到了试种成效,今年扩大为300亩,“我们全乡盐碱地有1.5万亩,完全无法种植,老百姓听说海水稻能把荒地变良田,都很期待。”

    如果能将沙漠全部改为良田的话,那么这是一件很成功并且很伟大的事情,毕竟中国现在沙漠十分多,沙漠边绿洲也是多人期待的一个项目,所以如果能够全部种植水稻的话,将会对沙漠彻底改变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