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袁隆平超级杂交水稻移栽冲世界纪录 量产2千斤

    水稻之父袁隆平相信大家并不感到陌生,袁隆平可以说是我们的衣食父母,他的团队研究的水稻量产高。经常能听到袁隆平超级杂交水稻量产的消息,听了令人振奋不已,根据最新消息报道,袁隆平超级杂交水稻移栽冲世界纪录。

    袁隆平超级杂交水稻产量
    袁隆平超级杂交水稻产量

    袁隆平是杂交水稻研究的“先驱”,也是世界上第一个成功将水稻的杂交优势应用到生产中的科学家。在过去的四年中,“超优千号”稻米的产量一直在不断增长,去年,好消息是每亩1134.6公斤。

    4月20日,云南省红河州蒙自市草坝镇袁隆平超级杂交水稻“超优千号”育秧完毕,并按计划进行了移栽插秧工作。在此移栽过程中,所有3月20日育成的2000托盘育苗盘都将移栽到稻田中,计划种植101亩,预计每亩产量为1200公斤,将向水稻亩产世界纪录发起冲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