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购置税新规定 车辆购置税新政7月1日实施

    众所周知,消费者购车时,都需要缴纳购置税,那么在新政实施后,车辆购置税新政实在怎么规定的呢?买车的人要注意了!2019购置税新规定公布,车辆购置税新政7月1日实施,买车人群一定要看看。

    车辆购置税新政
    车辆购置税新政

    日前,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关于车辆购置税有关具体政策的公告》,自2019年7月1日将实施车辆购置税新政。车辆购置税新政最明显的变化是计税的依据,消费者购车时缴税标准变成取决于实际支付金额,实际上也就是常说的裸车成交价。

    《关于车辆购置税有关具体政策的公告》指出,纳税人购买自用应税车辆实际支付给销售者的全部价款,依据纳税人购买应税车辆时相关凭证载明的价格确定,不包括增值税税款。但值得注意的是,新政的车辆购置税税率仍为10%。

    《公告》中除了变更购置税缴纳标准之外,7月1日购车的消费者在退车的时候也可以申请退还购置税。对于新能源汽车,《公告》中提到的免征购置税的五个类型车包括领事馆用车、军用或警用车辆、公共交通车辆等5类车型可免征购置税,且不再涉及民用车领域的新能源车。

    从2019购置税新规定来看,现行免征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政策仍将按照此前计划在2020年底结束。这样一来,这或将促进2019年新能源汽车的销量,毕竟在免征购置税政策取消后,消费者购买新能源的成本将会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