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库克否认苹果垄断 苹果的市场份额不高不占主导地位?

    在近几年苹果迅速崛起并席卷全球市场,很多人都成为了苹果产品的忠实粉丝。但根据最新报道称,美国政府将对苹果展开反垄断调查,苹果这棵树可以说是树大招风。对此,库克也直接否认了苹果垄断,具体他怎么回应的?我们来了解一下。

    苹果CEO库克否认苹果垄断
    苹果CEO库克否认苹果垄断

    有媒体报道称,美国司法部打算近期对国内几大科技巨头展开反垄断调查,包括脸书、谷歌、亚马逊、苹果等全球闻名的公司。受到美国政府将发起反垄断调查的影响,脸书、谷歌、苹果、亚马逊、网飞这五家公司周一股票大幅下跌。

    对于苹果被冠以垄断之名,库克在也回应到,考虑到公司规模,苹果接受调查是理所应当的,但指出苹果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并不高,不占有主导地位,相信任何人都不会得出苹果是垄断企业的结论,这也算是苹果正面回击美国政府了。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苹果在今年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中,落后于三星和华为,目前苹果的销量位居世界第三位,尤其是在中国,苹果手机市场份额仅为7%,比2018年的13%下滑不少。值得注意的是,尽管苹果手机市场份额在下滑,但其利润仍然是所有手机厂商中最高的。

    目前美国政府还真是忙,不仅忙着对付国外的企业,现在连自己企业是不放过了,真是太狠了。一直以来,苹果不论是在国内还是国外都受到很多人都喜欢,早前占全球市场份额也非常大,这应该也是为什么它被美国政府盯上的原因。